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

懶羊羊scanimation實驗

應港台邀請參與一個動畫製作坊,要即場教授一些簡單動畫製作。我想做一些小玩意。做了些資料搜集後,試做了這個名為scanimation的小小動畫咭。其實如果用黑色實體的形狀會更好,但我貪心地想用懶羊羊做主角。這次算是一個實驗,給大家分享一下。



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

口金包的祝福

香港人很傷心的八月。
又忙又難過。
晚上都不能好好入睡。
還是發著可怕的惡夢,很難想像當事人的心情。
自從人質被殺事件發生後,我懷疑自己患上了某種精神病。
對樣樣事情都很害怕,很擔心,很負面。
妹妹快要去日本做交換生,本應是又開心又令人羨慕的事,我卻想了很多不好的事情。
擔心她的安全。
不能像shera一樣隨時去營救,我將我的祝福附在這小小口金包,希望它能保佑妳。

第一次用衣車來縫,竟然用上比手縫還要多的時間。因為我還未實習好用衣車,當線車得不夠直,我都會拆掉由頭做起,這令我花上預期以外多的時間。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,線車得好,口金包的形狀工整,是高水準的一次。

妹妹見到很喜歡,我心裏也甜了。

希望一切不好的事情快淡化,受傷的人也要盡快痊癒,因為你們的生命已經是全香港人的事,為了我們,你們要好好活下去。

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

懶羊羊毛氈公仔

潮流好像突然興起造這些羊毛氈公仔。原來數年前我在日本買了的公仔材料包就是這類的羊毛氈。拮下拮下看似很容易,於是我也來湊湊熱鬧的跟著試了一次。

小時候聽過一個故事,造物者用天上的雲來造出各種動物。剛巧我用的羊毛氈也是白色,感覺就像雲。頭、身、耳、手和腳逐部份造成,我覺得自己就是造物者了。拮下拮下就把羊毛氈堆成想要的形狀,真不可思議。可是,過程雖有趣,但要受苦的。「一針見血」,我的懶羊羊公仔可是我含辛茹苦地造出來的。

第一次的成果也算可以,但覺得頭如果大一點會可愛一點。

這就是我的懶羊羊,你覺得牠像羊還是狗?

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

Apple & Android

懶羊羊雖愛吃蘋果
但最討厭蘋果












於是懶羊羊便跟Android做了好朋友